2023年1月23日 星期一

海外券商短期資金停泊ETF比較:BIL、SGOV、SHV、GBIL、CLTL、BILS、TBIL、IBTD、TFLO、USFR

在使用海外券商進行指數化投資時,每個人的投入方式不同,有人會把一筆錢直接匯到券商之後一次把錢全部投入標的,有人則偏好分批投入,兩種作法都有一定的理由,沒有一定哪個比較好。

如果不是一次投入,暫時留下的現金放在券商未必有利息可拿(有些要高過一定數額才有,且利息一般會低於市場)

前兩年因為美國利率很低,所以美元現金本來就無利可圖所以差別不大,但現在美元短期利率到4%以上了,如果能將閒置資金放到能生利息的地方就多少能增加一點收益。這時選擇購買CD(定存單)或是美國短期國庫券(T-bill)都是可能的作法選,但這兩者在交易上可能比較麻煩且成本較高,臨時要賣出有時也比較不方便,因此,選擇投資於超短天期美國公債的ETF作為資金停泊就有不錯的效用。

本文即比較介紹目前可能選擇的ETF:

一、資金停泊ETF的各種特性與可能考量需求:

1、波動程度:要讓短期資金停泊,有一個很重要的需求就是波動風險,一般會希望即使短期持有也幾乎沒有減損的風險。本文列出的標的都具有這樣的特性,一方面標的是由美國政府發行的債券沒有信用風險,一方面存續期間在半年以下,利率變化造成的波動很小,在當下4%以上的利率和預期年化報酬之下,一般只要持有幾天以上就幾乎沒有虧損的風險。但波動大小還是會略有不同。

2、流動性:短期資金會在短期內一買一賣,如果交易量太差,買賣價差太高,交易成本太高就會划不來。


3、內扣成本:雖然短期內扣成本的重要性較低,但內扣費用仍是愈低愈好。

4、配息:對短期資金停泊來說,美國ETF配息會預扣30%的稅是一項麻煩(畢竟雖然美國債券ETF的配息,在適當的券商如Td、IB能退稅,也要第二年才能拿回來),但因為這些ETF都是每個月配息,要刻意避開並不很方便,但仍可參考各支ETF的配息時間,讓自己儘量避開配息。

5、預期報酬:會以ETF當下持債的到期殖利率作為預期報酬的合理推估(實際上則可能會因為利率持續變動、持債未持有到期或是浮動債的利率浮動而有變化)

二、各標的簡介:

1、BIL(SPDR Bloomberg 1-3 month T-bill ETF)

2007年即成立,是此類超短期公債ETF中最早的,流通性也最好。

持有到期日1-3個月的美國短期國庫券,也就是不會持有到期,在剩不到1個月時就會賣出。 費用率0.1354%。

2、SGOV(iShare 0-3 Month Treasury Bond ETF) ,持有到期時間在0-3個月的美國短期國庫券,費用率為各標的中最低的0.05%。

3、SHV(iShares Short Treasury Bond ETF) 持有還剩下0-1年的各類美國公債,費用率0.15%。

4、GBIL(Goldman Sachs Access Treasury 0-1 Year ETF)持有   0-1年到期的各類美國公債,費用率0.12%。

5、CLTL(Invesco Treasury Collateral ETF)持有0-1年到期的各類美國公債,說明上寫說不一定整體配置完整持有債券,但目前看起來實際上是幾乎完整持有債券,費用率0.08%。

6、BILS(SPDR Bloomberg 3-12 month T-bill ETF)持有還剩 3-12月到期的美國短期國庫券,亦即不會持有到期,在剩3個月時會賣出。費用率0.135%。

7、TBIL(The US Treasury 3 Month Bill ETF)持有最新發行接近3個月的單一美國短期國庫券,但意謂者會隨著有新的3個月期國庫券的發行而持續更換持債,而不會持有到期,會有較高的周轉率。費用率0.15%。 

8、IBTD(iShares iBonds Dec 2023 Term Treasury ETF):持有2023年各月到期的美國國庫票券(Treatury Note),在2023年底所持債券都到期之後ETF會清算。費用率0.07%。

9、TFLO(iShares Treasury Floating Rate Bond ETF):持有各種美國浮動利率公債。費用率0.15%。

10、USFR(WisdomTree Floating Rate Bond Fund):持有各種美國浮動利率公債。費用率0.15%。

三、存續期間及反映的波動:

存續期間代表債券價格對利率變化的敏感度,對於資金停泊ETF來說,持有公債的存續期間愈低波動度一般會愈小,以下為2023年1月20日的數據。                                                                                       

ETF天期存續期間
BIL1-3月0.1
SGOV0-3月0.11
SHV0-1年0.31
GBIL0-1年0.3
CLTL0-1年0.33
BILS3-12月0.38
TBIL3月約0.25
IBTD2023年到期0.47
TFLO浮息0.01
USFR浮息0.02

前7支固定利到期範圍的固定利率ETF,存續期間可反映它們的短期波動程度,因此希望波動度較小的話,可以選存續期間較小的BIL、SGOV等。

而IBTD目前存續期間相對較高,但會隨著2023年所持債券逐漸接近到期時間並到期,存續期間愈來愈小。

TFLO和USFR則因為所持債券為會隨利率變化而改變利率的浮動債券,因此雖到期時間較長,實際性質類同現金,存續期間最短,亦即利率風險最低,但浮息債券的數量少,流動性較一般的美國公債差一些,因此有些特定市況下仍會有一些利率風險以外的波動。

但整體而言,這10支因為存續期間不高,雖然在短期是會有一些微小價格波動,在目前約4%的年化報酬率下,持有幾天以上幾乎不會有負報酬的可能。

但在買之前,可以實際去看一下近期利率4%之下的股價波動,確認自己能接受標的的波動風險。(股價走勢中出現的明顯下跌都主要是配息造成,觀察時排除除息日的下跌即可)

四、到期殖利率與成本:

到期殖利率扣掉費用率,可用以粗估算投入之後的預期年化報酬,以下為2023年1月20日的數據。                                                                                  

ETF到期殖利率費用率預期報酬
BIL4.46%0.1354%4.3246%
SGOV4.17%0.05%4.12%
SHV4.31%0.15%4.16%
GBIL4.44%0.12%4.32%
CLTL4.49%0.08%4.41%
BILS4.66%0.135%4.525%
TBIL4.72%0.15%4.57%
IBTD4.56%0.07%4.49%
TFLO4.74%0.15%4.59%
USFR4.73%0.15%4.58%


首先,總費用率並未包括買賣債券的買賣價差,其中TBIL因為持續換債券,這部分的成本會比較高,所以如果不是堅持要讓配置的到期期間維持在3個月,一般比較不建議使用它。

其次,浮動利率的期殖利率會隨著利率變動,而其他短期債券會很快更換新的債券,因此ETF的到期殖利率會持續變動(天期愈短的變動愈快),所以這裡的預期報酬率只是當下的預期,只有在利率都不變的情況下才會持續下去,在買進之前可至官網查詢最新的到期殖利率。

五、流通性買賣價差:

買賣價差代表的是投資人買進賣出一次的成本。表中的數據是2030年1月20日的數據,交易量是1月20日過去一個月的平均交易量。請注意買賣價差一般只能看到小數點第二位,實際上一些交易量大的,真正的買賣價差是小於0.01元的。

                                                                         

ETF平均交易量股價價差價差比例
BIL659萬9千91.640.010.01%
SGOV210萬8千100.350.010.01%
SHV304萬7千110.170.010.01%
GBIL93萬5千99.910.010.01%
CLTL12萬105.60.010.01%
BILS21萬2千99.490.010.01%
TBIL11萬3千49.970.020.04%
IBTD111萬1千24.750.010.04%
TFLO124萬9千50.520.010.02%
USFR368萬1千50.390.010.02%

可看到這些ETF的交易量都很不錯,買賣價差都很小,除非是超級大戶一次要買幾十萬美元,不然幾乎不用擔心流動性,會擔心流動性的話,可以使用每天百萬股以上的幾支。

六、配息日期:

10支ETF都是每月配息,一般在每月固定的範圍,不過年底12月都會多配息一次,1月則會不配息。以下可參考作為短期停泊想避開配息的參考。                                                                                   

ETF配息日在每月
BIL1日-3日
SGOV1日-3日
SHV1日-3日
GBIL2日-4日
CLTL18日-23日
BILS1日-3日
TBIL1日-3日
IBTD1日-3日
TFLO1日-3日
USFR22日-26日

可看到大多數的配息集中在月初,只有Invesco出的兩支ETF是在月中到月底,如果考慮要避開配息,可在其中選擇適合自己持有時間的標的。

七、英股類似標的比較:

本文介紹的以美國上市ETF為主,主要是所有的券商都能購買,且美股ETF在一些券商屬免手續費,短期停泊相對划得來,即使在IB等可以買英股的券商,需要較多的最低手續費就不一定划不來,但如果停泊時間較長,英股ETF的不配息以及即使配息不用交股息稅是一項優勢,以下簡單介紹可能的標的。

1、iShares Treasury Bond 0-1 Year Ucits ETF(費用率0.07%):分成IB01 (累期型) 交易量好,買賣價差僅0.02%,以及IBTU(配息型)   價差稍大,約0.06%。     

2、Invesco US Treasury Bond 0-1 Yr Ucits ETF(TRIA,費用率   0.06%)累積型,交易量平平,買賣價差約0.07%。

 3、Vanguard US 0-1 Year Treasury Bond Ucits ETF(VDST,費用率0.07%)累積型,交易量不好,價差約  0.4%。  

4、JPM Betebuilders US Treasury Bond 0-1 Yr Ucits ETF(BBIL,費用率0.07%) 累積型,交易量不好,價差約0.5%。 

5、JPM Betebuilders US Treasury Bond 0-3 Months Ucits ETFBB3M,費用率0.07%)累積型,交易量還不錯,買賣價差約0.02%-0.03%  。

綜合性建議,如果要選0-1年期的累積型選IB01、配息型選IBTU,波動更小的0-3月的選BB3M。

八、小結:

本文介紹在進行指數化投資時,如果一次將錢匯入海外券商,並採分批投入時,可以在美元資金閒置之時,選擇使用的美國超短期債券ETF,資金的彈性會比起買入定存單或是直接買短期國庫券要大。

本文列出的10支美股ETF中,除了TBIL會隱含較多交易成本且因為新成立流動性較差比較不推薦,其他都是可能的建議選項。

投資人如果最重視波動度最小,可以選擇BIL和SGOV這兩支3個月以下短債的ETF。反之如果覺得可略接受波動,選擇其他幾支1年以下的ETF,或是兩支浮動債ETF也是可能的考量。

在無法預測利率走向的情況下,到期殖利率和預期報酬只能作為參考,實際上各支實際差異不會很大,選擇自己覺得可接受預期報酬的標的即可。

交易量和買賣價差大多都很好(價差大多僅0.01%),因此如果券商不收手續費,交易成本是非常低的(如果年化4%,一天的預期報酬就超過0.01%了),如果特別在意交易量,可選擇BIL、SGOV、SHV、USFR等交易量大的選項。

大多標的是月初配息,只有CLTL和USFR在月中之後,如果想要避開配息,可以依持有時間來搭配合適的標的。如持有時間超過一個月,採用同一支ETF在除息日前一天賣出,隔天買回,或賣出後搭配買入不同配息日的ETF也是可能的作法。這部分因為這類ETF沒有明顯的波動,不用擔心因此錯過上漲,所以避開配息算是可能的合理作法。

如果在IB等可買英股的券商,資金要停泊好幾個月,並計算考量交易成本划得來,選擇不配息的英股ETF也會是很合理的作法。

如果投資人是採用複委託投入海外ETF,因為考量到買賣成本,就比較不建議使用本文提到的標的,如果是採分批投入,可以不用及早換美元,或換美元之後使用該銀行的活存定存來作資金停泊,一般會是較划算的作法。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歡迎追蹤我的粉絲頁


55 則留言:

Life is boring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Life is boring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Life is boring 提到...

請教一個笨問題

個人認知,債收入要靠利息
如果還要刻意避開每月配息,要如何獲利呢? (價差?)

謝謝

ffaarr 提到...

1、債券ETF中的債券如果有配息,就會累積在淨值中,所以ETF不配息也會逐漸增值。
2、ETF配息之後淨值(價格)就會相映減少,所以並沒有幫助獲利,反而因為稅務造成麻煩。
3、這篇文章大多數所持的T-bill(短期國庫券)本來就是不配息的債券,折價發行到期拿回原價獲取價差,所以持有期間會逐漸增值,會反映在ETF中。

Life is boring 提到...

原來如此,謝謝解惑

Unknown 提到...

哆啦王你好,想請教一個問題.BIL預期報酬率4.3246%是每月除息前賣出,除息後再買入的預估報酬嗎?
如果選擇買入後參加除息(除息會扣除30%稅金),預期報酬是不是變成4.3246%*0.7=大約3%呢?(扣除30%稅金)

ffaarr 提到...

預期報酬就是含息總報酬,
1、那個是「年化報酬」,所以你放一個月的話就是大約 4.3246%/12的報酬。但利率會變動所以也不會是完全精準的。 2、配息率跟總報酬率不一定會一樣,而目前持續昇息的狀況下,通常配息率會暫時略低於到期殖利率,所以被扣的稅還會略少一點,但以bil來說,不會差太多。 然後一樣是用年化算的。如果放一個月就要除以12。

小韓 提到...

您好,跟您請教一個問題,bil etf 每個月的配息要去哪裡查呢?謝謝

小韓 提到...

不好意思,我指的是今年2月之後的配息,我知道會受FED升息影響,請問它配息前會公告嗎?謝謝

ffaarr 提到...

配息日有公告:https://www.ssga.com/library-content/products/fund-data/etfs/us/distribution/SPDR_Dividend_Distribution_Schedule.pdf 大部分都是1日,應該是1日放假會移到2日,但配息多少可能就要到很近才可能知道,這個不可能事先預測。

Lopi 提到...

2023-2-7 Firstrade BIL發股息沒有扣30%,訊息只有"SPDR SERIES TRUST SPDR BLOOMBERG 1 3 MONTH T BILL ETF CASH DIV ON 68 SHS REC 02/02/23 PAY 02/07/23",沒有寫扣稅資訊像"NON-QUALIFIED DIVIDEND NON-RES TAX WITHHELD $..."。

股息0.336
https://www.nasdaq.com/market-activity/funds-and-etfs/bil/dividend-history

0.336*68 shares = 22.85 並計算金額確任沒有扣稅。

ffaarr 提到...

Lopi:感謝分享訊息,雖然不太理解沒扣的原因,但能不被扣稅的話是一大利多。

六度 提到...

哆啦王您好,想請教您︰
1.在ishare IBTD網頁的Estimated Net Acquisition Yield Calculator,輸入今天的IBTD的價格,得到 Estimated Net Acquisition Yield = 4.68%,如果我持有到期(清算),是否年利率就會鎖定在 4.68% 左右。
2.若用複委託,買入IBTD時會付一筆手續費,而持有到期時,因為沒有賣出,最後會直接收到清算後的資金,是否可以省下賣出的手續費。
謝謝!

ffaarr 提到...

1、對,但只能說是一個估計,不可能完全準確(因為實際拿到的錢會受到今年接下來利率的影響,因為有些債券會先到期換成現金持有) 2、這點不確定,主要會是因為券商而不同,所以要去直接問複委託的券商營業員。

六度 提到...

謝謝哆啦王的回應。
今天問了台新跟永豐,都說IBTD清算後,資金下來券商不會扣手續費。

Xealth 提到...

感謝哆啦王整理本篇這麼完整的比較,最近正在尋找讓資金停泊還能有少少利息的方法 :

想請問,因為IB是美國券商。

戶頭內尚未用來購買美國資產(ex:ETF)的資金,仍會被計入非美國人六萬鎂額度的的遺產稅嗎? 不太明白現金是否課稅,或是只有股票才要課稅?

如果用來購買,美國公債ETF,美國公債直債,愛爾蘭註冊英股,是否就不計入遺產稅計算範圍內呢 ??

ffaarr 提到...

Xealth:

不是只有股票才課稅,在ib之內的現金、美國公債ETF、美國公債直債肯定是要計入遺產稅範圍的。愛爾蘭註冊英股按理是不計入,只是沒有實際看過有人分享,不是那麼確定。

小韓 提到...

不好意思跟您請教, BIL 3月每股配息0.255美元, 美國1月及三月公債殖利率近期都在4.6%以上, 為何三月配息率會降低, 它現在年化報酬率是多少呢?謝謝

ffaarr 提到...

年化報酬率不是看配息多少喔(配息會扣股價等於沒有賺),重點還是在扣股價的情況下,價格(淨值)逐步上漲多少,然後公債殖利率(年化報酬率的合理依據)跟配息率本來就不會一樣,首先bil持有的t-bill本來就是不配息,只是ETF被美國政府為了要收稅強迫要配息所以ETF只好配息。再來美國還一直在昇息,所以類似到期殖利率的新舊債券的配息率就會不一樣了,所以不可能穩定。

至於3月配得比2月少,主要因為1月沒有配,所以2月累積較多配比較多是正常的。

其實對於想停泊資金的人來說,配息愈少愈有利,不配是最有利的(可惜沒辦法)。

合理的預期年化報酬率仍然是ETF給的平均到期殖利率(目前4.57%)扣掉費用率,跟配多少息完全沒關係的。

ffaarr 提到...

還有一點忘了說,2月只有28天,28天類積的報酬自然會比30或31天少。

小韓 提到...

感謝您的回答. 合理的預期年化報酬率仍然是ETF給的平均到期殖利率(目前4.57%)扣掉費用率. 請問4.57%是從哪裡得知的呢? 謝謝

ffaarr 提到...

官方網站:https://www.ssga.com/us/en/intermediary/etfs/funds/spdr-bloomberg-1-3-month-t-bill-etf-bil yield to maturity這一欄 spdr是每天都會更新。

陳阿中 提到...

感謝分享,請問台幣資金有建議類似這種短期停泊的標的嗎? 還是就定存?

ffaarr 提到...

台幣就定存或高利活存就好了,台灣的債券殖利率大都比銀行存款還低。

ffaarr 提到...

台幣就定存或高利活存就好了,台灣的債券殖利率大都比銀行存款還低。

wzyung 提到...

大大有個問題想請教
如果預期報酬是含息總報酬 (舉例目前TFLO 預期報酬 4.9%)

From https://www.ishares.com/us/products/260652/ishares-treasury-floating-rate-bond-etf
Average Yield to Maturity
as of Mar 24, 2023
4.90%

那就代表月初買入 月底賣出 不參加配息 是否總報酬會會低於含息總報酬?
09/1~09/30 50.39 50.5 0.22%
10/3~10/31 50.42 50.53 0.22%
11/1~11/30 50.4 50.53 0.26%
12/1~12/14 50.38 50.45 0.14%
12/15~01/31 50.3 50.56 0.52%
02/1~02/28 50.4 50.56 0.32%
(六個月總和) 1.67% X 2 = 3.34%
利用二月推估 0.32% / 28 * 365 = 4.17%
好像怎麼算都不會是4.9% 這到底是怎麼推估出來的?

P 提到...

Lopi 2月時提到沒有被FT扣稅,
我有相同標的, 卻一直被FT預扣30%,
已洽詢FT中, FT是說查詢中會再回覆,
有最新消息會再回報

CLARA 提到...

請問多拉王,如果在預期利率會走升的情況下,是不是選擇浮息的TFLO、USFR收益會更好?

ffaarr 提到...

以這邊提到的ETF來說,其實是是都很接近的。浮息債券的報酬其實就跟3個月到期的債券的ETF沒差很多,都是報酬會隨著利率走昇而上昇。

陳威廷 提到...

感謝哆啦王,想請問上面的etf是否都會被扣30%的股息稅嗎?所以4%~4.5%*0.7預期報酬大約是2.7%~3%嗎?美金貨幣型基金是否就不會扣稅?我用嘉信帳戶有可以直接買的貨幣型基金?在台灣透過美股券商買貨幣型基金會比較好嗎??

ffaarr 提到...

會被扣股息稅,但有些券商會退稅,然後即使退稅也要時間,所以如果是短期停泊,建議直接避開配息日就要好了。嘉信的貨幣基金我沒買過,是否能買或會被扣不確定。台灣複委託印象中應該是沒辦法買貨海外的貨幣型基金。

Unknown 提到...

除息前賣出真棒!把現金都存進去了,不過有幾檔除息時間不好確定官方也沒有提早公告,只能用提前換另一檔的方式。

小韓 提到...

請問大大, 美國1月到期的公債最近殖利率從4月初的4.7%,最近狂跌至3.36%, 請問是有何特別原因嗎? 謝謝,
這個價格波動看起來有點異常耶?!

ffaarr 提到...

照說目前看起來應該還是4.5%以上,你看到的3.36%是哪裡的數字?

小韓 提到...

stockq 美國公債報價
https://www.stockq.org/bond/treasury.php

小韓 提到...

BIL 最新到期殖利率也從四月初的4.6%掉到目前只剩4%左右

ffaarr 提到...

啊,我剛誤會你是說明年一月到期的公債。最新的一個月期公債的確價格特別高(殖利率特別低),是因為大家對於美國債務上限有疑慮,這個疑慮會在6月初左右國會是否通過上限時確定公債會不會出問題。所以想要最穩的資金紛紛往最安全的一個月公債(二個月的話就得接受這事件的考驗)擠,也因此拉低的殖利率。

小韓 提到...

原來是因為美國債務上限的問題導致短期資金跑到這裡避險, 謝謝大大的分析

小韓 提到...

請問大大, 在不考慮流動性問題之下,純粹從美國公債殖利率https://www.stockq.org/bond/treasury.php上來看, 三個月到期公債殖利率最高, 這樣是否持有TBIL是最高報酬的ETF呢? 此外, 近期市場資金因為美國債務上限問題,大量湧入一個月到期美國公債(這兩天又從3.91%回升到4.49%),導致殖利率大幅下降, 這對BIL ETF的影響為何呢?謝謝

ffaarr 提到...

預期報酬可能是最高,但實際是否是最高報酬沒有一定,先是假如美債上限真的出什麼狀況的話,債券價格可能會出現較大的波動,而這支ETF並不持有債券到期,而是會持續換債,如果剛好因波動而降低報酬也是有可能。

一個月到期美國公債回昇就是因為現在連一個月的都可能遇到6月的債券大限,所以沒有比較安全多少。bil的影響就是目前暫時不大,因為它1-3月的都有,波動可能互相抵銷。此外就就是暫時殖利率應該會逐漸爬回來一些。

小傑 提到...

版主您好
請問一下,短天期美債都是不配息,債息都是內扣的(就是買入價已扣除利息),所以sgov的配息這樣算是利息還是算配息?若是算配息的話,這樣是不是不會退利息預扣款

ffaarr 提到...

短天期美債雖然是價差,但美國政府規定它們一定要配息,所以配息性質視同長天期債券的配息,所以只要合適的券商是會退稅的。

貓咪 提到...

版主好:
請問浮動利率TFLO公債部分,另外對浮動利率FLOA投資級公司債有停泊看法嗎? 也想當長期現金配置?
謝謝~

ffaarr 提到...

FLOA也可以配置,但性質就跟這篇講到的這些標的不大一樣,因為它雖然沒有利率風險,可是因為有信用風險,所以淨值股價不可能像這篇的這些標的那麼平穩,而是會隨著市場對於經濟好壞的看法有一些波動。

貓咪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貓咪 提到...

這篇是短暫資金停泊離題了XD
瞭接~因公司債與市場相關性較大,信用風險應不是指ETF變壁紙就好了.XD
本來是有想浮動公債+浮動公司債想說浮動公債報酬較爛了快2倍,而我債券配置已經有全球債券都已含公債+抗通膨公債想說就不要再配浮動公債了用浮動公司債彌補一些快速升息時的報酬!

ffaarr 提到...

要ETF變壁紙的確很難,平均信評大概跟lqd差不多。ifoa平均殖利率大概 6.2%,tflo大概5.6%其實沒有差這麼多。

STIN 提到...

真的會氣死,沒注意到12/18號BIL會除息,結果被firstrade課了超過一個半月以上的稅,為何這個月會這麼誇張?

ffaarr 提到...

有些ETF在年底的時候會把原本1月要配的息提前到12月,這是便於稅務計算考量。 我自己也是忘了年底應該要注意這件事,sgov也是在firstrade 被扣了稅。

STI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STIN 提到...

不好意思,想確認一下,BIL在12/28除息日的Potential Excise Distribution是指配息嗎?我在tradingview上卻沒看到去年底有這個派息的資訊,股價好像也沒降下來?

ffaarr 提到...

意思是這個日子有可能配(如果ETF今年有資本利得或其他政府規定需要配但還沒配的,常會在年終的時候配)但實際上要看有沒有,所以不一定會配。

STIN 提到...

瞭解了,感謝🙏

Carl 提到...

你好
請教如FED如降息0.25%或0.5%, 那BIL這ETF價格會如何變動. 請解疑,謝謝!

ffaarr 提到...

價格不會有明顯的變動,配息會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