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9日 星期日

本部落格的facebook粉絲頁

本部落格的facebook粉絲頁在  https://www.facebook.com/FfaarrFinance  歡迎來按讚或追蹤,可獲得最新想關訊息。

2 則留言:

hsieh hung-yi 提到...

我是個退休人士,經常閱讀您的文章,獲益良多,非常感謝!
想請教有關投資的問題,敬請釋示為感。
我要把原先投資在美元計價的所有的主動型基金(全部為債劵型,約六成為高收益債,目前獲利15%左右)約一千萬全部出清,改採指數化投資。 (已開複委託帳戶,擬投資AOR)。
因現時美元貶值,換回台幣匯損就損失有6%以上,但因又要以換回之台幣再去購入美股ETF,請問在這個時候因匯率的關係做這種改變,對投資人有損失嗎?
又,如果現在可以轉換,是要把所有的主動型基金同時轉換,還是要分批並在一、兩年的時間內慢慢轉換比較有利?
或者如何處理才是正確的轉換作法,敬請釋疑,不勝感激。
謝謝!

ffaarr 提到...

如果本來基金是用美元扣款,又和複委託在同家銀行則可以不用換回台幣,如果不是而需要先換回台幣的話 那台幣只是過渡 損失的是只是一次買賣價差成本,跟之前匯率變化例如那6% 沒有關係。 如果認同指數投資的話 最建議的就是一次立刻全換 因為主動基金放愈久 被扣的費用愈多。